原來我家茶茶也有遺傳性疾病

 

今天上網查資料才發現,原來茶茶一直以來常常會長的痘痘,居然不是異位性皮膚炎!!


看來中壢果然庸醫很多阿
更別說是踩過無牌獸醫的雷了..
為了狗狗好,還是以後還是住台中好了

(強力徵求 中壢‧中原好獸醫&好美容師 推薦)

 

 

 

茶茶得的是一種 迷你雪納瑞 專屬的遺傳性疾病


雪那瑞粉刺症候群(Schnauzer Comedone Syndrome)


這種粉刺的問題和一般的粉刺是不一樣的,引起狗狗的皮膚產生粉刺的原因有很多,
通常是和皮膚的疾病,或是內分泌的失調有關,比如說甲狀腺機能不足症。

然而雪那瑞粉刺症候群,它只發生在迷你雪那瑞的背部(難怪茶茶永遠是身上有紅豆豆)
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,不會傳染給其他的動物,
有這種問題的狗狗是因為毛囊的發育不而引發的粉刺問題。
飼主不需要擔心,因為這種問題可以很容易的處理或是控制。 (喵麻:還好~還好~~)

有雪那瑞粉刺症候群的狗狗,在皮膚上會出現黑頭粉刺,這些粉刺有些會呈現尖頭、結痂、
或是像青春痘一般的突起在皮膚上,有些會呈現軟軟的而且有內含角質狀。
最常看到的部位在背部中線,會往兩側發展,
嚴重的會逐漸變成全身性的脫毛問題(茶茶當初就是這樣)

雪那瑞粉刺症候群剛發生的時候,狗狗沒有任何的疼痛或是不舒服的感覺,所以不容易被察覺,
直到粉刺開始突出皮膚外面以後,才會被發現。
如果將有粉刺問題的毛髮拔起來,很容易引起毛囊的發炎及感染,
而使得皮膚的丘疹(papule- --看起來像人類的青春痘)快速的擴散發展,甚至於整身體的背部都會感染。
如果發生二次性細菌感染後,會引起毛囊炎(Folliculitis)、毛囊周圍發炎(Perifolliculitis),以及癤病(Furunculosis),
這時候狗狗就會感覺到皮膚癢或是疼痛了。
 
這種問題的診斷及治療並不困難,只要透過有經驗的醫師檢查就可以確診,
治療上,輕微的可以使用酒精棉片擦拭
或是治療面皰的乳液(成份為Benzoly Peroxide,但是可能會有刺激性,須注意並且須由醫師處發使用)擦拭,
甚至於不需要藥物來治療,
嚴重一些的,可以使用藥用(抗脂漏性)的洗毛精,如含有Benzoly Peroxide,或是Sulfur、Tar and Sulfur、或是Benzoly Peroxide 配合Sulfur的洗毛精。
(喵麻:醫生開立的比較有效,比寵物店賣得好多拉~)
初期每週洗兩次,直到把粉刺洗掉以後,再依照動物的狀況來決定洗澡的頻率。
如果效果不彰,還可以配合藥物的治療。通常藥物治療候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,甚至一年內不復發。
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疾病,只有正確的診斷,才可以讓您的狗狗免於白吃許多藥而無效的困擾。

 

喵麻:好醫生勝過萬靈丹,真的很重要唷!!
不要像茶茶的奶奶,找了間醫院,居然讓茶小茶吃了含有類固醇的藥,多挨好幾針的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貓 (喵麻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