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冷呼呼的冬天到嚕~聽說ㄧ直到跨年會冷到8度耶>"<~
瞬間有種又回到去年過年在日本度過冷死人的感覺
偏偏我是隻怕冷的短毛貓..
所以當然是躲在家開著暖爐,捧著暖呼呼的湯圓吃最好嚕~

小時候雖然每年冬至都會吃,但是長大之後因為租屋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套房,不方便作傳統的鹹湯圓作法
印象只記得一些配菜跟要爆香..,還沒實際煮過呢
不過可愛的老公說: 沒吃過"客家人"煮的客家鹹湯圓,所以這次就獻出我的第一次,讓他嚐嚐看跟南部口味有沒有不同嚕~
不過老公住的地方沒器具,也不方便(真的炒下去,我看大概房間會充滿食物味很久)
所以就先商量好,禮拜四到我家在煮嚕~
先把大概的食譜作法po上,讓嘴饞的人可以先動手做看看
照片&心得稍晚補上,各位看官敬請期待嚕~

◇材料:

1.梅花豬肉適量,切備用
2.乾香菇少許
3.芹菜2根,切末
4.油蔥酥,紅蝦米,香油,胡椒鹽&醬油
5.小湯圓or鮮肉湯圓
6.茼蒿菜3把,喜歡可以多加點
6.青蒜末,西洋香菜,木耳絲
(此項不加亦可)

◇做法:
1.香菇洗淨泡水發開切
絲 
(第一遍先用熱水泡發,順便把殘留物泡掉; 第2遍再用冷水完全發開,偷懶只泡一次也可以,但是香菇水就不要拿來提味了唷!!)


2.依序爆香 香菇>肉絲,肉注意不要太熟(還要煮湯呢~),加入香油,白胡椒鹽,醬油,紅蝦米調味拌炒,偷懶就用鮮味炒手

3.剛剛炒菜的鍋子"直接"加入水(可換成雞湯or排骨高湯,味道較好~)跟香菇水煮滾, 再倒入剛剛爆香配料&少許油蔥酥,轉中小火熬高湯

4.另外準備一鍋水煮好湯圓備用
(可加少許糖; 或是湯圓煮滾時,再倒入一碗冷水,湯圓會比較Q)

5.湯圓滾後撈起放進高湯裡,加入茼蒿菜,轉大火煮滾至菜熟就可以拉~
上桌前再灑上一些芹菜末,青蒜末,西洋香菜  ,就是一道又香又好吃又溫暖的菜嚕

--
遲來的後記~

星期六煮好的時候太香拉,來不及拍照就被大家瓜分完了
如果要看照片的請參考別人家的圖片吧>"<...  (下次我會記得趕快先搶拍照片,再端上桌的)
http://blog.uimt.com/archives/2006/12/06122418.html
只是我把湯圓換成鮮肉湯圓嚕,料也多了很多~
那天料多到吃不完,還能拿來煮湯飯
只能說超好吃的拉~
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貓 (喵麻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